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楚留香手游】建康大学记事簿(现代同人,沙雕脑洞,多cp)(八)

剧情线上接(六)。本集齐风、叶高、楚萧。

沙雕脑洞,聊以一笑,切勿当真。

补充设定:少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湛海 大二

补充(六)的设定:暗香 药学系

    师盈 与齐无悔同届,已硕士毕业

————————————

  24

  齐无悔在土木系一直是个很受欢迎的学长,尤其受任慕思教的本科生欢迎——在授课水平并没有太大差距的情况下,年轻俊彦比中年妇女更受欢迎显然是历史必然。

  齐无悔当天追着风无涯解释了一路,毫无作用,连风无涯的寝室门都没进去,被毫不留情地赶了出来。他彻夜难眠地在自己寝室的床上躺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代任慕思的课的时候有点精神不济,上课时的口误被学生笑了好一会儿。

  课间的时候学生们看书的看书,睡觉的睡觉,玩手机的玩手机,齐无悔站在讲台旁边看了一会儿,背着手溜达到后排,站在一对情侣的座位旁边,做作地清了清嗓子,“……小子,谈恋爱哪?”

  众学弟:“……”

  齐无悔只是看着是那么回事,所以问了问,但也是他这一问,他们才发现,白羽旁边坐的那个男的不是土木系的!

  “!!!”这又是哪个系的哈批跑来他们系泡妹子!他们系妹子已经够少了!

  白羽笑嘻嘻道,“是的呀,齐师兄也想谈嘛?”

  齐无悔哭笑不得,“你这话说的。”他的目光四处溜了溜,然后努力装作不经意地样子,问白羽旁边的男生,“这位,嗯,学弟啊。”

  “齐学长您好,我姓黎。”那个男生连忙说。

  “……”不是,你姓什么老子一点都不关心啊小兔崽子,要修理你的是你周围这帮单身狼狗,又不是我。“好吧,黎师弟,我想问你个问题。”

  “学长请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老子又不是白羽的家长!你这么严肃干嘛!齐无悔腹诽。

  “嗯……如果你做错事,惹白羽生气了,你要怎么哄她?”

  黎端凌:“?”

  黎端凌:“诚恳认错,认真反省,买她喜欢吃的,亲自送到她楼下,给她唱歌卖萌,或者买点新出的小化妆品……”

  齐无悔觉得周围这帮瓜批学弟只差掏出笔记本开始记了。

  记什么!你们又没有女朋友!

  “哄女孩子的小花招倒是挺多。”

  黎端凌正色道,“白羽是温柔聪明的女孩子,我认错的诚意到了,她会感受到的,我每次也都认真改正了,不会再犯,所以这不能叫做花招。”

  齐无悔扬了扬一边眉毛,打了个响指,转身回讲台了,把黎端凌留在了一众如狼似虎的单身狗中间。

  25

  要说风无涯真的有多愤怒,倒也不尽然,冷静了一晚上风无涯就把事情想通了,白天的事齐维谷在,很容易就能想通这是怎么回事。他并不认为齐无悔真的会用“形婚”来粉饰太平,他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也交往好几年了,齐无悔的性情人品他都了解。可要说就这么原谅他,那也不可能,因为齐无悔瞒着他去相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且这件事其实也揭露了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前路其实并没有那么平坦。

  不过在眼下,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齐无悔这令人窒息的追妻操作。”高亚男叼着巧克力棒玩手机,笑得直拍大腿,“无涯就应该把他挂到校园论坛上公开处刑!”

  叶澜放下热水壶,端着杯子直起身,“唔?”了一声。

  高亚男扬了扬自己的手机,“无涯在微信群提了一句他领带夹丢了,齐无悔一口气给他买了五个,进不了门,就直接快递到他寝室,五个还是一样的,他从哪儿批发的吗?无涯现在都不回他微信了,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澜想象了一下五个一模一样的领带夹并排放在书桌上,也笑了起来。

  “说起领带夹,”叶澜用手指敲了敲她的肩膀,“我记得楚遗风说要带你去洛镇开会,你有合适的正装吗?”

  “有一套,不过还没打理出来。”高亚男接过叶澜递给她的花茶,三两下咽了巧克力棒,把手机放在膝头,双手捧着茶杯。她手长腿长,却硬要把自己缩在沙发里,便显得有些逼仄,但她倒是十分自在。叶澜坐在另一边用平板浏览pdf,看了一会儿,呼吸就变得绵长起来。

  “叶老师?”高亚男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您困了吗?”

  叶澜半闭着眼,低低地笑了,“对啊,困了。你要跟我睡觉吗,年轻人?”

  “……。”

  叶澜也不在意她没有回答,闭上眼就睡了。

  叶澜的嗜睡是高亚男生平仅见,高亚男在各种地方都捡到过闭眼就着的叶澜,沙发上,餐桌前,书房里,办公室里,下课后的教室讲台后,林荫道的长椅上……

  高亚男今天就是在商学院外围墙蔷薇花藤下的长椅上捡到的叶澜。叶澜睁开眼的时候还有些困倦,高亚男拍她肩膀喊她的名字,她就倾身在高亚男的小臂上吻了一下,给后者惊得手机差点甩出去。她不放心让叶澜自己回家,干脆把人送了回去,然后被叶澜顺理成章地留下。

  又困了?高亚男有些费解,但就让她这样睡着也不是事,高亚男试图叫醒她,“叶老师,叶老师?去卧室睡吧?”

  叶澜眼也不睁地摇了摇头,把自己倒在沙发上,深栗色的长发铺得到处都是。

  高亚男叹了口气,把杯子搁到一边,往叶澜的头下面塞了个抱枕,又搭了个毯子,觉得自己也被她传染得有些困,便捞了一只玩具兔子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也睡着了。

  26

  楚遗风作为一名英俊、健康、有才、有为,简称“青年才俊”的男人,从来不觉得自己四十出头的年纪有什么问题,毕竟他名列“青年千人”名单也才几年前的事,本科部的兔崽子甚至偶尔会邀请他一起打篮球。

  直到他在自己的杯子里喝到了一种温润的甜味,和一种他除了煲汤从未吃到过的小果子。

  他默默地把嘴里的枸杞吐回杯子里,然后一脸纠结地抬头问对面正在改卷子的萧疏寒,“疏寒,我杯子里的是什么?”

  萧疏寒用一种“明知故问”的眼神淡淡的扫了他一眼,“枸杞。”

  “……为什么要往我杯子里放枸杞?”

  萧疏寒批完了眼前的题,才慢条斯理地把自己的杯子往他的方向推了二十公分,“顺手。”

  萧疏寒的杯子里泡着枸杞和党参。

  “……该谢谢你没有顺手给我加党参吗?”

  “客气。”

  “……。”

  最令人悲伤的事,就是你以为你还是个小年轻,然而只大你两岁的对象已经捧着党参枸杞茶开始养生了,让你不认识到自己已经是个大叔都不行。

  楚遗风有些悲愤地灌了自己半杯枸杞茶,内心无语凝噎,最后还是只能放下茶杯,抱着笔电靠在沙发上看专著。

  楚遗风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接通,“亚男啊,找老夫有事吗?”

  高亚男:“…………”

  高亚男委婉地问:“boss,你是受什么刺激了吗?”不然你这个(脑内自动屏蔽)怎会自称老夫?

  “怎么可能,你导师我这颗钛合金钢化玻璃心哪有那么容易受刺激。”楚遗风笑嘻嘻地说,“说吧找我啥事?”

  高亚男找他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核对一下开会的行程和材料之类的琐事。二人很快交流完,挂了电话,楚遗风看完最后几页,合上笔电一跃而起,“疏寒,今晚吃什么?明儿晚上我就出差了,今天我来做!”

  萧疏寒头也不抬,在卷子上龙飞凤舞地打分数,“薏米冬瓜老鸭汤。”

  楚遗风差点一个趔趄扑出去。

  他有些怨念地扭头盯着自家对象,“疏寒,你还年轻,你真的不需要这么早就开始养生。”

  萧疏寒有些疑惑地抬头,“这样吗?可我上次给马院上大学语文,湛海那孩子跟我说,养生宜早不宜迟。”

  “……”

  歪?马院的崽子们,你们有事吗?为什么要给我媳妇灌输这种歪理?

  正在给自己泡菊花茶的湛海同学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的猫被他吓了一跳,气得狠狠拿爪垫子扇了一把他的脸,跳下桌子跑了。

tbc.

——————————

在网上找了二十分钟的直男操作大全,后来发现那些直男操作不能适用于基佬,只好自己编了一个

找养生汤花了五分钟,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当代佛系青年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