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楚留香手游】建康大学记事簿(现代同人,沙雕脑洞,多cp)(七)

本章齐风,邱蔡,只两节,与(六)在时间线上并不衔接,是被冻死在寝室的作者的怨念的产物

沙雕脑洞,聊以一笑,切勿当真

————————

  22

  北方人过冬靠暖气,洗澡靠暖气,起床靠暖气。

  南方人过冬靠正气,洗澡靠勇气,起床靠爆发力。

  建康这座倒霉催的六朝古都,不幸被划分在秦岭淮河线以南,哪怕寒流席卷宛如阿瓦达索命,建康人民也只能把自己裹成一个球瑟瑟发抖。

  洗澡还好说,蔡居诚每次都是在邱居新洗完以后洗,蹭他留下的热气苟延残喘。起床他是真的起不来,正气不足又爆发力不够的蔡居诚同学每天早上都与被子缠绵得难解难分,邱居新叫他起个床,面目丑恶得像棒打鸳鸯的法海。

  叫蔡居诚起床这件事,随着冬天的深入,变得越发艰难,邱居新无师自通了一项可怕的技能——买完早餐回来,把冰冷手伸到蔡居诚的领子里。

  “啊!——邱居新你谋杀啊!”蔡居诚惨叫着一跃而起。

  隔壁寝的窗户“砰”地一声被打开,林幼泽的嗓门比他还大,“蔡居诚你号丧呢!能不能让人睡个好觉了!再乱叫老子打死你啊!”

  蔡居诚大怒,气势汹汹地去开窗——然后如拔毛鹌鹑一样抖抖索索地缩了回来。

  林幼泽发出了无情的嘲笑,蔡居诚打着寒战想,一会儿上选修课的时候,他非得好好修理林幼泽一顿。

  能完成从被窝里爬出来这个艰巨的任务,洗漱收拾就简单多了。蔡居诚记着方才的仇,直到出门都板着一张脸不理邱居新。邱居新一言不发地与他并肩而行,走过明德桥之后,邱居新脚步一转,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你去哪儿?”

  邱居新停下脚步,有些疑惑地回过头,“嗯?”

  “你往笃行楼走做什么?睡迷糊了?”

  邱居新这才反应过来,“不是。慎思楼那门课已经结课了,只差考试,现在是笃行楼的课。”

  蔡居诚有些茫然,“哦。那你去吧。”

  邱居新点点头,转身离去了,颀长的背影很快隐没在清晨的寒雾里。

  蔡居诚站在原地呵出一口白气,跺了跺脚,这才转身往慎思楼走。

  说来也怪,其实邱蔡二人一周就只有这个半天在同一栋教学楼同一个时间段上课,但是蔡居诚却感觉他们一直都是一同上下课的,今日一改,好像两个人的来往生生被割开了。

  两门专业课上完,蔡居诚已经想好了中午吃什么,下意识揣着手去四楼找邱居新,等爬完了楼梯,他才想起来,邱居新今天不在慎思楼上课。

  原本就被寒流冻得所剩无几的好心情灰飞烟灭,蔡居诚抿着嘴,心里升起一股近乎抱怨的情绪。

  ……换栋上课不能提前说吗?

  可这能怪邱居新吗?他们两个的课表从开学就贴在了墙上,是他自己没注意。

  他把手揣在羽绒服口袋里,站在走廊上看下雨。建康的冬天会下雪,但很难得,至少这几天是不下雪的,只下雨,又潮湿又阴冷,每一滴雨水都自带魔法穿透,羽绒服这种物理防御根本扛不住。

  “蔡居诚?”林幼泽从他身边经过,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在发什么呆?”

  蔡居诚翻了个白眼给他,“关你什么事。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找苑杰啊,他在407上岳道怀的《文艺心理学》,最喜欢拖堂,每次都得我去找他。”林幼泽摆摆手,“不跟你说了,我走了。”

  蔡居诚站了一会儿,慢慢往楼下走。走到教学楼门口的屋檐下,他一摸背包,才“啧”了一声,坏了,他早上收东西,习惯性地把伞放邱居新那了,嫌重。估计邱居新也没发现,直接带去了笃行楼。

  蔡居诚作为一个嘴毒手狠的脆皮远程dps,魔抗无限趋近于零,实在是无法下定决心走进冷冷的冰雨里,原地跺了跺脚,决定找间教室窝着自习,雨小了或者雨停了再走。

  他刚一转身,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师兄。”

  蔡居诚回过头,裹着黑色长款大衣的邱居新举着伞向他走来,小半张脸被格子围巾遮住,露出大半张英俊的脸。

  蔡居诚哑然了片刻,抖抖索索地跺着脚掩盖自己的心跳,“怎么才来!冻死我了!”

  “抱歉,薛教授留我帮忙,耽误了一会儿。”邱居新从背包里取出蔡居诚的折伞递给他,“师兄,你的伞。”

  蔡居诚扫了一眼他骨节分明的修长的手,只一秒钟就做了决定,拧眉道,“这么冷的天,我才不要打伞,手冷得要死。”缩着肩膀窜到他伞下,“走了走了,等你半天,又冷又饿。”

  邱居新下意识屏住了呼吸,把蔡居诚的伞放回自己的背包里,将伞往蔡居诚的方向靠了靠,轻轻道,“嗯。”

  23

  曾经的风无涯也是大冬天晨跑风雨无阻的真男人,受伤以后体质变弱,不再喜欢出门,图书馆能不去就不去,抱着盒纸巾坐在书桌前面,边画图边擤鼻涕。

  齐无悔抱着笔电从外面回来,边摘围巾边骂,“琼开阳这个王八蛋,他画的叫什么重点,就差拿着记号笔从第一页涂到最后一页……”

  门外窜进来的寒风让风无涯打了个喷嚏,“——门关上!”

  “好好好。”齐无悔赶紧把笔电往桌上一扔,麻溜地关了门,“哎师弟,过两天就圣诞节了,想好去哪儿玩了吗?”

  风无涯用面巾纸捂着鼻子,瓮声瓮气地说,“我又不过洋节日,能不出门吗?”

  “不过洋节日?年初情人节的时候你收我送的领带,可不是这么说的。”齐无悔把手套摘下来扔在笔电上,从桌子下面拎出暖水瓶,“入了冬你就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再在屋里待下去,就要变成肥宅了,出去走走啊。”

  “变成肥宅你就不要了?”

  “那倒不是……”

  “那我出去做什么?”

  齐无悔哈哈大笑。

  “哎我说真的,到时候去夫子庙逛逛,要约上亚男他们也可以,就我们俩也行。”

  风无涯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我考虑考虑。”

  “成。”

  风无涯继续边擤鼻涕边画图。

  齐无悔眼下手头无事,开了笔电打lol,一波骚操作三杀以后浪死在防御塔下,安详地躺在泉水里,恰好风无涯把杯子递过来,“喝完了。”

  齐无悔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风无涯喝了几口,捧着杯子低声道,“去吧。”

  齐无悔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夫子庙之约。

  平安夜那天正好是周末,风无涯裹得厚厚实实地同齐无悔出门,没有其他人——倒也不是一开始就打算二人世界,其实还是打电话约过朋友的,然而高亚男支支吾吾地拒绝了,谷潇潇被燕无回约去了鸡鸣寺——天知道圣诞节他们去鸡鸣寺做什么,华真真得了感冒只想睡觉,剩一个云飞卓,一听只剩他一个,坚决不肯去当电灯泡,于是就只剩他们两个人。

  夜里的夫子庙广场人头攒动,秦淮河畔的傍水酒馆闪亮起点点霓虹,停泊在河畔的灯楼画舫,随波摇曳,河面尽是两岸五光十色的倒影,让人联想起明代时“桨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逐波”的盛况。

  风无涯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冻得鼻子耳朵通红,任由齐无悔带着他在人群里挤来挤去。齐无悔纵然生得高大,在人群中穿梭也殊为不易,风无涯只挤了半小时就后悔了,“我为什么要跟你跑出来吃冷风?”

  齐无悔怕和风无涯走散,索性把手伸到风无涯的羽绒服口袋里握住他的手,闻言哈哈笑道,“当然是因为你喜欢我!”

  风无涯笑着踹了他一脚。

  “去那家吃赤豆元宵,走。”齐无悔不由分说拉着他往那边挤。

  “我的好师兄,你慢点成吗?衣服都被你扯坏了!”

  两人在夫子庙逛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目的性,看见好吃的好玩的就凑上去。风无涯说什么也不肯把手从兜里拿出来,齐无悔就用竹签叉了小汤包喂给他,风无涯一边笑一边往旁边躲,“我不吃了,我吃不下了。”

  最后还是吃了一个。

  两个男人谈恋爱,对氛围这种东西要求不高,所以十二点来临的时候,这两个家伙还在街上,听路人交谈才知道时间。齐无悔想了一下,两步跨到风无涯面前,与他相对而立,然后伸手把他的围巾往下拉一点,飞快地吻了一下。

  风无涯吓了一大跳,左右看了看,没什么人关注他们,才收回视线,压低声音道,“这是在街上!”

  “那又怎么样。”齐无悔老神在在,“如果不是太麻烦,我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我喜欢你。”

  风无涯怔了一下,哑然失笑。寒风凛冽,他却忽然觉得暖和的很。

  “平安夜快乐。”

  “平安夜快乐。”

tbc.

——————————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没有三大主cp之一的楚萧?

因为中年人不过西方节日:)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