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华武】白瓷梅子汤(二)

  楚惊鸿很早就醒了,是被外面的喧闹吵醒的。

  他转头看了一眼。枕边的男人依然在沉睡,眼下有一片青黑,显然是连日劳碌奔波所致。风寒穹的睡姿不怎么雅观,四仰八叉的,但是奇迹地没有挤占楚惊鸿的床位和被褥。

  楚惊鸿小心翼翼地从床上爬起来,没有惊动风寒穹。他的发冠已经被拆下来了,妥帖的放在床头,身上套着一件陈旧的袄子,有点偏大,还带着存放太久特有的灰尘气息。他不高兴地揉了揉鼻子,穿了鞋下床,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走出去。外面的喧闹声一下子就被放大了。

  “哎哎,贴歪了,往中间点儿,左边。”

  “你把那边的抹布拿给我嘛!”

  “昨儿晚上又积大雪了,让小师弟把山道扫一扫,别摔了。”

  “师兄!这灯笼要几个?”
  
  华山经济状况不行,却毫不影响这里上上下下充斥着年关将近的喜悦。

  楚惊鸿茫然地站在廊下,看着鸣剑堂人来人往的华山弟子。年轻人们无论男女,衣着都很朴素,纷纷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然而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开怀纯粹的喜悦,哪怕只是站在廊下旁观,都能轻易被这种喜悦浸染。

  楚惊鸿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他脑子里浑浑噩噩的,不太能分清自己是谁,一瞬间的惊疑和思索闪过去,很快又变成童稚特有的清澈和单纯。

  他闻到一股浓郁的香味,肚子里“咕咕”地叫了起来。他忍不住循着香味走过去,在另一间屋子檐下的大锅前停下来,那香味就是从里面传出来的。他站在锅子前面,迟疑不定地低头看着锅里的东西,有些纠结地咬了咬袖子。

  锅子旁边守着的少年哈哈笑道,“小师弟早啊!饿了吧?早课的剑练完了吗?练完了就可以来喝粥啦。”

  “嗷?”楚惊鸿歪头,眨巴着大眼睛看他。

  我的娘嘞哪个堂的小师弟这么可爱……少年被他萌得血条都空了,“那,我先给你舀半碗?”

  楚惊鸿看看他,看看锅,再看看他,点了点头。

  少年立刻麻溜的给他装了半碗递给他,“来,端稳了啊。”

  楚惊鸿伸出小手接过碗来,咬着碗沿小口小口地吃。少年见他领了粥不走,有些奇怪,“小师弟,你怎么还站在这里?”

  “嗷。”楚惊鸿点点头,忽然就愣住了。这冰天雪地的……长生殿在,在哪里呀……

  楚惊鸿的眼睛一下子蓄满了水雾,少年一看就慌了,“哎!你你你,你别哭啊,怎么就,我这……啊谷师姐!”

  少年一下子捂住被敲了一爆栗的脑门。

  谷潇潇弯下腰来,上下打量了两下楚惊鸿,挑起一边柳眉,“你是哪个堂的孩子?我怎么对你没印象?”

  楚惊鸿细声细气地摇头道,“我,我不是……”

  谷潇潇拉过他的右手,楚惊鸿攥着小拳头防备得很,但这点小反抗谷潇潇根本不放在眼里。她翻过楚惊鸿袄子的袖口,看见了绣在内侧陈旧的“穹”字。这字歪歪扭扭绣得跟“穷”似的,当年很是被谷潇潇嘲笑过一阵,所以她一眼就认出来了。认是认出来了,她却觉得迷糊了起来,风寒穹的衣服?这小孩怎么穿着风少师兄的旧衣服?华山上下谁不知道,那个家伙平日里最怕的就是和小孩子打交道。她脑中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你是风少的儿子?”

  “嗯???!”

  “啥!”

  “风少的儿子!哪里!”

  “哗啦啦”一下子鸣剑堂里忙活的人全围了上来,争先恐后地打量小小的楚惊鸿。

  “好可爱啊!”

  “风少跟谁生的啊,这么大了?”

  “眉眼不太像师兄,难道是像他娘亲?”

  “风少师兄也太不够意思了,儿子都有了还不跟我们说。”

  楚惊鸿成年后容貌俊雅,小时候也玉雪可爱得紧,已经有大胆的女弟子伸出安禄山之爪要捏他的小脸。

  楚惊鸿吓得一下子哭了起来。

  他这一哭,声音不大,却把周围的人都吓坏了。华山上的孩子一个赛一个的皮实,十岁上就被往龙渊里扔,抄起剑鞘按在板凳上抽都不听话,他们哪里见过这么娇气的小孩子,一个个都傻了,然后满脸卧槽地面面相觑,“不是我把风少儿子弄哭的!”“也不是我!”“跟我没关系……”

  谷潇潇是鸣剑堂的话事人,可她也不会哄小孩子,正一个头两个大,人群被从外面拨开了,风寒穹一手抓着满头乱发,一手分开师弟师妹们,半睡半醒的样子,不耐烦地挥手,“都给我滚。”

  风寒穹近年来精神越发不正常,他的起床气大家可不敢领教,麻溜地嘻嘻哈哈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们撤离现场。

  楚惊鸿见是他来了,哭得小声了些,怯怯地抱着陶碗看着他。

  风寒穹蹲下来,从他手里拿过碗搁在旁边的桌子上,伸臂将他抱进怀里,“好了,不哭了。”

  楚惊鸿抱着他的脖子,一抽一抽地小声哽咽。

  谷潇潇都不记得自己多少年没见过这小子这么温柔,大开眼界地咂咂嘴,深感自己所料不错,挤眉弄眼地问他,“你儿子多大了?”

  风寒穹奇怪的抬头看了她一眼,“什么儿子?你在说什么玩意?”

  谷潇潇努努嘴,“他啊,不是你儿子?”

  风寒穹:“……”他额角青筋一跳,“放屁,我今年才二十,哪来这么大的儿子?”

  谷潇潇纳罕,“那这孩子谁啊,你这么宠他?”

  风寒穹翻了个白眼。

  “我老婆。”

  说完摸了摸楚惊鸿的小脑袋,抱起楚惊鸿就走了,走的时候还没忘记端上那碗五谷粥。

  谷潇潇:“……”

  谷潇潇:“……”

  谷潇潇:“……”

  谷潇潇倒吸一口冷气,“风寒穹你给我回来!你从哪里拐的娃娃!你这是违反道义和大明律的——”

  .

  楚惊鸿身为天机楼麾下第一大帮的云中君,才失踪一天,他们帮的护法的信函已经发到了各大帮派的管事者的桌上。

  风寒穹抱着楚惊鸿回到房间,把小家伙放在炕上,用被子把他裹上,刚要起身,小家伙小心翼翼地伸手拉住他的衣服。

  风寒穹不得不俯下身,“怎么了?”

  “……冷。”

  “屋里暖和,一会儿就不冷了。”

  楚惊鸿不肯撒手。

  这要是换做别的小孩子,风寒穹就扔出去了。但现在这人是楚惊鸿,风寒穹耐着性子问,“那你想怎么办?”

  “要抱抱。”楚惊鸿奶声奶气地说。

  风寒穹被萌得一溃千里,小心地把他抱起来。小孩子抱在怀里很轻,软软嫩嫩的一团,带着点稚嫩的奶香味。风寒穹慢慢走到桌边坐下,让他坐在自己腿上端着碗喝粥,自己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信函。只看了一遍,风寒穹便嗤笑一声,“我看江清阳巴不得你死在外面。”

  “唔?”

  楚惊鸿这软软的一声挠得风寒穹心里直痒痒。他想起来楚惊鸿这会儿是个孩子,便摸了摸楚惊鸿的头发,“没什么。有我在,谁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丢了人不把消息按下来先找着,却立刻宣扬得四处都是,看来楚惊鸿在天机楼的境遇越发难了。

  大约是粥很好喝的缘故,楚惊鸿的眉眼舒展了些,眯着眼又喝了几口,献宝似的把碗递到风寒穹面前。风寒穹下意识地要拒绝,却忽然想起来给他喂粥的是楚惊鸿,顿时觉得面前的粥简直是稀世珍馐,立刻就着楚惊鸿的手喝了一口,低声说,“很好喝,谢谢。”

  楚惊鸿眉开眼笑。

  门在这时候被敲响了,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道,“风少,是我。”

  “门没锁。”

  门被推开了,进来了一位年轻俊秀的白衣道士,那人一眼便看见坐在风寒穹怀里的小孩子,顿了一下,才向风寒穹揖礼,“风少,亚宸说你找我。”

  “他都同你讲了?”

  “讲了。楚师兄这种情况,应当是服用了‘移形丹’。”

  风寒穹皱起眉,“少林禅医寮搞的那个东西?湛宁也吃过,怎么不见他变成这模样?”

  “少林的移形丹,只适用少林的内功心法。武当虽然向少林请教了丹方,但还是要研制适用武当的内功心法的药物。楚师兄这种情况,应当是调配的丹药有什么问题,他试药过后出了意外。”

  不,不可能是试药。楚惊鸿这人虽然不怕死,却惜命,不可能在身边一个可信的人都没有的情况下服用半成品的丹药的。

  风寒穹轻轻握住楚惊鸿不安分地想要抓他的鬓发的手,扬了扬下巴,“那怎么把他变回来?”

  苏子莘满目疑惑,“风少你确定不趁此天赐良机把债主做掉?”

  风寒穹……风寒穹绝对不会承认他为这个建议心动了一下。但他立刻矢口否认道,“屁,楚惊鸿是个令人尊敬的对手,我就是要做掉他也是光明正大地对决。”

  你把你尊敬的对手抱在怀里?苏子莘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把这话说出口,思索片刻道,“具体如何,我得回一趟武当查阅楚师兄所服的丹方。不过这丹药本身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创害,最好的情况就是过段时间就恢复如初了。”

  风寒穹微微颔首,“有劳你。”

  “风少吩咐,敢不尽力?”苏子莘施了一礼,又欲言又止地看了两眼那个在风寒穹怀里扭来扭去的小孩子,“……真的不做掉?”

  风少你欠了他好多钱啊。

  风寒穹沉着脸把人赶走。

  门轻轻地被苏子莘合上,楚惊鸿抓着他长着厚厚剑茧的手指,眼巴巴地看着他,“啊……哎,风,风少。”

  风寒穹愣了一下,被楚惊鸿这声“风少”叫得浑身不自在。“风少”是从“风少师兄”简化来的,其实只是个普通的称呼,但不熟的人好像都以为是叫他少爷,到了楚惊鸿嘴里更是叫出九曲十八弯的嘲讽意味来。但是让如今的幼年楚惊鸿软软嫩嫩地叫他一声风少,风寒穹竟然听得有些心里发热。

  他暗骂自己一声禽兽不如,低下头轻声问,“怎么了?”

  “剑。”楚惊鸿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风寒穹愣了一下,下意识就把自己的浩然剑从桌上拿起来递给他。楚惊鸿自幼习剑,好几斤重的冷兵器竟也抱得稳稳当当,但是他却摇摇头,“剑,剑匣,我的。”

  小惊鸿怎么这么大了说话还磕绊……这个念头在风寒穹脑海里一闪而过。

  小家伙见他不动,一下子又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剑匣,我的剑匣……”

  “?!”风寒穹目瞪口呆,不得不笨拙地哄他,“不哭不哭,鸿儿不哭,哥哥帮你找剑匣……”

  他开始思考这件让他十分发愁的事情:

  楚惊鸿的剑匣在哪?!

tbc.

————————
谷潇潇:你从哪里搞的童养媳!!!!你是禽兽吗!!!!枉为华山弟子!!!!

风寒穹: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