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楚留香手游】建康大学记事簿(现代同人,沙雕脑洞,多cp)(一)

含楚萧、邱蔡、齐风,未来还有叶澜x高亚男(这一篇里没有)。想给香帅原总明明他们也排CP的,但是还没想好排什么,反正这篇都没有,就无需提示避雷了hhhhhhhhh

沙雕脑洞,聊以一笑,切勿当真

  (关于设定:(嫌太长可以跳过,反正正文也写了)

  金陵和建康同义。

  武当(中文系):萧疏寒 教授 闻道才 教授

  郑居和 博三 蔡居诚 博一 邱居新 研二 

  宋居亦 大三 萧居棠 预科

  华山(土木工程系):楚遗风 教授 任幕思(枯梅) 教授

  齐无悔 博二 风无涯 研二 高亚男 博一 华真真 研一

  云飞卓 大二 燕无回 大二 谷潇潇 大三

  云梦(心理学系):叶澜 教授

  暂无少林暗香)

  1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由建康大学新闻社为您带来的现场追踪报道。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日子!就在今天,我们向来被誉为单身狗集中营的,没错屏幕前的你已经念出了他们的名字!就是我们的学府王牌,土木工程系!今天,土木工程系的教授,楚遗风老师!率先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与我们的中文系系草——萧疏寒教授喜结连理!让我们来采访一下这位传奇老师!楚老师请问您是怎么在直男大本营,啊不是,土木工程系一众单身帅哥美女中脱颖而出,把萧老师追到手的?”

  “……”

  “楚老师您的脱单对土木工程系有着划时代的意义!而且您的对象还是全校师生都交口称赞的萧老师,从今以后,我们建康大学的王牌院系再也不用顶着单身狗集中营的耻辱头衔被全校所有专业嘲笑!请您介绍一下您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中抱得美人归的经验,让土木系的莘莘学子们也学习一下吧!”

  “……”

  画面一阵剧烈的不明抖动。

  “对不起观众朋友们,我们的采访出现了一点意外……楚教授不愧是就读本校本科期间的剑术社王牌打手,下手可真不是盖的……不过没关系!我们接下来就前去采访我们的大众男神萧疏寒教授!看看他会给我们怎样的回答。”

  (画外音:阿云,蔡居诚在看你。)

  “……。啊哈哈哈哈哈蔡师兄好,啊没有没有没什么事,我们怎么敢叨扰萧老师。我们先走了哈先走了。观众朋友们本次采访到现在就告一段落,以后有机会我们将为诸位提供后续报道。”

  楚遗风按遥控器关掉电视,将遥控器扔在茶几上,痛苦地捂住脸。过了一会儿他狠狠抹了一把脸,刷地坐直起来,痛心疾首道,“他们还真敢把这玩意播出来!我好歹也是个教授,云飞卓那犊子上学期实验还是我带的,尊师重道四个字他们懂不懂?懂不懂?!”

  萧疏寒抱着个灰绒布抱枕靠在他身上,慢条斯理地翻过一页书,头也不抬道,“新闻社社长华无痴刚毕业,他的继任者是你们系的谷潇潇,素有‘黄金剑’的名号,后台也比华无痴硬,拉赞助的功力比华无痴有过之而无不及。”

  楚遗风:“……”他狐疑地盯着萧疏寒,“疏寒你怎么连这个也这么清楚?”

  “……”

  萧疏寒提到这个,也露出一点微妙的表情,他抬头看了楚遗风一眼,“你还记得我有个养子吧?”

  “记得啊,你过世的兄长过继给你的,不是正在读建大的预科么?”楚遗风有些莫名其妙。

  萧疏寒叹了口气,“他是本科部新闻社的特约撰稿人……”

  楚遗风:“……”

  楚遗风:“……”

  楚遗风:“要不这个月给那小崽子多打点生活费,让他别滚回来了。”

  萧疏寒想了想,也未为不可,便点了点头。

  2

  楚遗风这边打着要和爱人过二人世界的小九九,那边的萧居棠收到生活费转账和留言短信,那可是乐开了花,下了课就扑向自己师兄们的怀抱,硬是连拖带拽地拉上他们去网吧五连坐。

  蔡居诚一边等开机,一边咬牙切齿道,“改明儿还是要找个借口狠狠把云飞卓修理一顿!”

  邱居新:“嗯。”

  郑居和:“……老三你就别跟着添乱了。”

  邱居新:“嗯?”

  郑居和扶额:“算了。”

  几个人上了游戏,三两下清了日常,萧居棠欢呼着扑向论剑大会报名人,“英雄令我来了!”

  蔡居诚对他的幼稚嗤之以鼻,转头便对邱居新道,“我差最后一百八的英雄令就可以升护手了,我今晚一定比你打的快。”

  邱居新点头,“嗯。”

  蔡居诚今晚运气奇差,一晚上输多赢少,打的他烦躁不已,眼看着就要掉段。这把排进去以后,他一看对面的对手,蔡居诚“噗”地把水喷回了杯子里。

  邱居新正和对面打得难解难分,闻声头也不回地“嗯?”了一声。

  蔡居诚几乎要发火了,“我都要掉段了还排到排行榜第一的华山?这匹配系统有毒吧?”

  邱居新抽空看了一眼,蔡居诚打开的装备界面上,右上方赫然写着,“风月剑”。

  郑居和不打pvp,正在整理他的论文材料,听了蔡居诚的话探过头来,“咦,这不是风无涯的号吗?”

  风无涯其人,在建康大学这等强者如云的地方,也是个风云人物。他长得帅性格好,是那一届的土木系学生会副主席,还是剑术社的副社长,虽然新闻社在评选“工院七贱”的时候,脸上笑眯眯背后偷偷通宵画完工程图纸的风无涯同学赫然在列,但他当年依然被誉为“楚学长之后土木系最有可能本科脱单的男人”(当然楚遗风跟当时的系花李如月的恋情后来被爆只是绯闻,土木系依然没能有本科脱单的优秀人才),然而风无涯大三的时候出了一场严重的意外,差点截瘫,治疗了两年多才重新站起来,却也不能再拿剑,腿脚也落下点毛病。期间网游“盗帅传奇”公测,风无涯养病期间也玩了这个游戏,每个赛季都是论剑前十,在游戏上也成了风云人物。

  蔡居诚烦躁道,“又要输,烦死了。不打了。”他把鼠标一摔,整个人向后靠在椅背上。

  邱居新却道,“师兄,让我试试吧。”他的界面已经退到排队人面前了。

  蔡居诚睥睨他一眼,“你?你上号就打得过他?”

  邱居新摇摇头,“不一定。但我想和‘风月剑’打已经很久了,以前没有和他切磋的机会。”

  蔡居诚支颐想了想,让邱居新上号也没有损失,便起身让他坐,自己去重新买瓶饮料。

  等他回来,邱居新已经打完了,蔡居诚皱眉,“赢了输了?”

  邱居新打开他的货币界面给他看,“赢了。”果然加了十英雄令。

  蔡居诚沉默了片刻,冷哼一声,把手里的其中一瓶营养快线丢进他怀里,“起来,回你位置上去。”

  邱居新握住那瓶冷藏过的饮料,却觉得有灼热的温度从掌心里烧起来。他“嗯”了一声,起身将座位还给了蔡居诚。

  “二哥你怎么也不给我带一瓶啊?!”宋居亦大声抗议。

  蔡居诚横了他一眼,“你又没说。要喝自己买去,小爷不伺候。”

  “三哥也没说啊!……呃,我什么都没有说,二哥你继续打论剑。”

  3

  齐无悔往后一仰靠在沙发椅上,盯着电脑屏幕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露出一个饶有兴趣的表情。

  风无涯从门外走进来,把一沓东西放在他手边,“数据我做完了,电子版我发在你邮箱的,你一会儿帮我弄一下建模……你又在拿我的号打论剑?”

  齐无悔啧道,“那没办法,拿你的号虐菜比较爽啊!哎我刚输了一把,你绝对想不到我输给谁了。”

  “唔?”风无涯正在饮水机前接水,闻言抬了抬头,同时在脑海里把大区里的排行高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初离’。”

  “‘初离’?”这个答案确实大大出乎风无涯的预料,“那不是中文系的蔡居诚吗?他的号不是被‘点香阁’洗过么,居然打得过你?”

  齐无悔将笔记本转过去给他看,屏幕上的战绩赫然是‘风月剑’败于‘初离’。

  “我猜不是初离本人上号。”齐无悔把笔记本转回来。

  风无涯把一杯水放他手边,摇了摇头,“不会。他要是找了代打,萧居棠一定会八卦给新闻社,然后潇潇一定会在讨论组跟我们说。”

  “又不一定是代打是吧……不说这个了。你数据做完了?”

  “对,上次打赌输了,你说了要帮我做建模初稿的。”风无涯笑着屈指敲了敲桌面。

  齐无悔拿起那叠纸翻了翻,啧道,“你这是数据草稿?这也太规整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拿去交给老板……行了,哥去给你做,放心。”

  他撑着椅子扶手站起来,风无涯含笑给他让路,齐无悔走出电脑桌,忽然想起什么,转头道,“师弟。”

  风无涯抬眼,“嗯?”

  齐无悔眉梢一挑,风无涯还没反应过来,这厮已经捏着他的下巴极快地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然后大笑着跑出去了。

tbc.

评论(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