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楚留香手游】建康大学记事簿(现代同人,沙雕脑洞,多cp)(四)

本集叶高、楚萧、邱蔡。齐风打酱油。

沙雕脑洞,聊以一笑,切勿当真。

补充设定:薛衣人 学识渊博的老年退休知识分子

————————————

  12

  高亚男失魂落魄如游魂状走在校园林荫道上。

  一辆黑色的车在她旁边停下,车窗摇下来,露出一张英俊的脸,“亚男,你怎么走在路中间?这样很危险的。”

  高亚男抬头看了一眼,失意体前屈状往车窗舷一趴,“老板早上好。”

  “早上好早上好,你这是怎么了?”楚遗风好笑地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这么没精打采的,可不像你。”

  “一言难尽……”高亚男扶着额头痛苦地呻吟了一声,目光往副驾驶座扫了一眼,立马打起精神,“啊,师母早上好!”

  萧疏寒:“……”他微微颔首,“早上好。你要去哪里?让遗风开车送你一程。”

  高亚男摆摆手,“不了不了,不必劳烦,我就是去北馆借几本书,过几个路口再走一段就到了,我正好走一走散散步。多谢二位老师关心啦。”

  楚遗风又询问了她几句,确定她确实没问题,这才与她道别,升起车窗开车走了。车刚开出去,萧疏寒就轻描淡写地看了他一眼,“师母?”

  楚遗风:“……”他举手告饶,“天地良心,我真没教我学生那么叫你!”

  萧疏寒打量他两眼,楚遗风若不是要把方向盘,大概会举双手以证清白。

  他轻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低头看手机去了。

  楚遗风愣了一下,“疏寒你刚才笑了?”

  萧疏寒抬头,“唔?”

  楚遗风直接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解了安全带,探身到副驾驶座上,按着萧疏寒的肩膀吻了下去。

  13

  高亚男挥别楚遗风,又恢复了失魂落魄的状态,直到被出来给齐无悔买烟的风无涯捡到。二人找了家冷饮店坐下来,风无涯给她点了一杯柠檬水,笑吟吟地伸手敲了敲玻璃桌面,“亚男,怎么没精打采的?说起来,你昨天去接鸣轩,接出来了吗?”

  高亚男有气无力地“唔”了一声,“接出来了。至于我为什么没精打采的……啧,你知道我今天早上从哪儿出来的吗?”

  “嗯?”

  “我……从叶澜教授家里出来的。”

  风无涯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

  “嗯??”

  高亚男唾弃道,“你再嗯也不会像邱居新那样一个字嗯出一百种意思的。”

  “……”

  风无涯摸了摸鼻子。

  高亚男醉酒在路边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身上穿着一套宽松的睡衣,第一反应是报警……紧接着叶澜端着一杯水走进来,看见她醒了,不动声色地笑了笑,“醒了?想吃什么?”

  “叶……叶老师!”高亚男一骨碌爬起来,“老师早上好……啊不是,那个……我怎么……您……这里是……”

  叶澜道,“我在路上捡到你的。这里是我家。下回不要喝那么多酒了,高亚男同学。”

  高亚男尴尬地咳了一声,“嗯……那个……谢谢叶老师。”

  叶澜笑了,“现在这么怕我了吗?我只是上次把你催眠了而已。”

  您还提这事!高亚男在内心无声的哀嚎。

  叶澜招待了她一桌早餐,从豆浆油条到面包牛奶应有尽有,丰盛到令高亚男不安。饭桌上高亚男啃包子啃到一半,叶澜问她,“今天周六,你有什么安排吗?”

  高亚男下意识如实回答,“要去北馆查点资料,别的没了。”

  叶澜挑了挑眉,将一张票推到她面前,“这是归去兮的展馆门票,有空的话,今天一起去看?”

  高亚男:“这……”

  归去兮的门票!她和齐无悔几个人绞尽脑汁都只弄了两张来,给了华真真和谷潇潇各一张,如今天降门票!她怎能不心动!

  但是……和叶澜一起去看?真的吗……她委实不太……

  最终对展览会的渴望胜过了一切,高亚男怀着上战场的勇气点头,“多谢叶老师盛邀!”

  叶澜轻轻笑了一声。

  “所以你今天要和叶教授一起去归去兮看那个艺术展览?”风无涯摸了摸下巴,“那你怎么又要去图书馆?”

  “约的中午十一点,吃过饭了一起去。我想着还有几个小时呢,先去查个资料。”

  风无涯点点头,忽然又看了她两眼,“可你还是没告诉我,你为什么无精打采的,你这个状态可没法安静思考。”

  高亚男露出一副介乎牙疼和无可奈何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吧……我觉得叶老师看我的眼神……”

  “怎么?”

  “……跟齐无悔看你的眼神差不多。”

  风无涯:“……”

  高亚男撑着桌子爬起来,“行了,我去图书馆了,你买了烟快回去吧,不然一会儿大师兄又满世界找你……对了,”她指了指自己的侧颈,扬了扬下巴朝他示意,“下回记得提醒大师兄,咬人的时候往下一点儿,衬衫都遮不住了。”

  风无涯摸了把侧颈,又窘又好笑,“亚男。”

  高亚男得逞般捞起柠檬水,哈哈大笑着逃走了。

  14

  楚遗风和萧疏寒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萧疏寒永远正经,规整,给学生上课时西装革履,人前人后都不苟言笑,纵是声线平和,也给人一种不好亲近的感觉。楚遗风则仿佛永远都在笑,他喜欢和各种不同的人交谈,并且和各种不同的人都十分谈得来,一部分来源于他的见多识广、学识渊博,更多的还是由于他的性情和人格魅力。

  今日出门楚遗风穿了一件白色连帽T恤和浅灰色长裤,快四十的人看起来像二十多岁。萧疏寒和他在一起后,衣着风格难免受到他的影响,却还是正经的很,长袖衬衫和休闲西裤,戴着顶鸭舌帽盖住白发,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上班族。

  楚遗风在老街外的停车场停了车,下车给萧疏寒开车门。萧疏寒跟着他一直进了那个古色古香的老街街区,四周都是晚清和民国时期青砖白墙的建筑风格,萧疏寒问,“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

  “喜不喜欢?”

  “喜欢。”这是实话,他喜欢这种古雅韵味的地方。“这里我来过很多次。”

  楚遗风笑道,“我知道你来过很多次,所以这不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

  萧疏寒:“?”

  楚遗风笑而不语,拉着他的手熟门熟路地穿过街道,阳光斜斜的洒下来,落在楚遗风宽阔挺拔的脊背上。楚遗风拉着他的手骨节分明,干燥温暖,腕上带着一串小叶紫檀的长手链,这是很多年前萧疏寒送给楚遗风的礼物。其实李如月也有一串,只是不是小叶紫檀的,而是玛瑙石的,不过女孩子更喜欢新鲜亮丽的装饰品,对这种死气沉沉的东西并不感兴趣,就只收藏在家里,从不佩戴,后来更是被她弄丢了,只有楚遗风这么多年一直戴着它。

  楚遗风拉着他在一处宅院的院门前停下,按了下门铃,停了片刻,又按了一下,然后朗声道,“薛叔叔!我来探望你了!”

  不一会儿,便从宅子里走出一位须发斑白的老人,那老人相貌平平,风度却优雅而从容,神情稍显冷厉,却并不令人感到不安。

  老人不紧不慢地边走边同楚遗风说话,“难得你来探望我。最近有空了?”

  “这会儿且有空,回去以后就不一定啦。”楚遗风笑道,“您老身体可还康健?”

  “好得很,不劳挂心。”老人为他打开了门,看了一眼站在楚遗风身边的萧疏寒,“天生白发,你就是萧疏寒?”

  萧疏寒摘下帽子向他行礼,“你好,老先生。”

  楚遗风抚掌而笑,“薛叔叔慧眼。疏寒,这位是我的忘年交,薛衣人薛老先生。薛叔叔,我这回带他来,打的就是您家藏书的主意,您可别恼。”

  薛衣人笑了一声,也不恼怒,不紧不慢地引他们进门,“进来吧。我家藏书很多,但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借阅的。”

  “您的脾气我知道,我自然也不会随便带外人和等闲俗人来拜访您。”楚遗风道,“疏寒是建大的教授,本身对中国文化既热爱又有深入研究,而且他是我的爱人,所以我才冒昧带他来拜访您的。”

  萧疏寒微微惊了一下,“遗风?”

  薛衣人闻言却爽朗地笑起来,“哈哈哈,很久没有你这样大胆的年轻人了。好,你的爱人,我就破例允许你爱人借阅我家的书,不过不是所有书都可以借走的,有些只能在我这儿看。”

  “那没问题!多谢薛叔叔啦!”

  “你小子。”

  薛衣人当先进了屋,萧疏寒和楚遗风落在后面,楚遗风接过他的帽子,他皱着眉看楚遗风,楚遗风笑眯眯地压低声音道,“你不是总愁借不到想要的孤本吗,这儿找找看有没。”

  “你……”

  “不必太谢我,毕竟你是我老婆。”

  萧疏寒想说的话都被他堵了回去,只能无奈的捏了捏鼻梁。

  薛衣人家的书是真的多,每间屋子都摆满了书籍。萧疏寒的注意力很快被这些藏书吸引了过去,目光中都是欣喜和沉迷,把楚遗风彻底抛在一边。薛衣人站在楼梯上,看见他的模样,满意的点了点头,对萧疏寒道,“三层楼都放着书,除了卧房,你可以随便看。”然后朝楚遗风招了招手,“小子,上来陪老头子喝茶。”

  15

  蔡居诚从小到大都是天之骄子,这使得他颇有点心高气傲。不过书生多半都有一身傲气,他只不过是多了些,所以世人给他的评价一直是褒贬不一的。

  连带着女同学们对他的态度也是如此。

  毕竟长得帅又有才气,喜欢他的女生肯定是很多的,相应的,不喜欢他的女生也很多。对此蔡居诚皆是嗤之以鼻。不过今天他遇到了一件事,这件事他在建大待了快八年头一回遇上,简直是活久见,把他气到快七窍生烟。

  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一个含羞带怯的学妹在他下了选修课以后把他拦在教学楼外,羞答答结巴巴地忸怩了好一会儿,然后鼓起勇气递给他一封粉红色信封的信件,细声细气地说,“蔡……蔡师兄……我可不可以……那个……拜托你,帮,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邱居新师兄啊……”

  蔡居诚:“……”

  蔡居诚:“…………”

  蔡居诚:“………………”

  蔡居诚面带微笑,接过这封还散发着淡淡香水味的信,柔声说,“师妹放心,我一定亲·手·把它交到邱居新手里。”

  回去以后蔡居诚就将这封信劈头盖脸摔在邱居新脸上,狠狠道,“给你的情书!自己看!妈的。”

  郑居和恰好来他们寝还电磁炉,留着聊了几句课题,宋居亦也跟着蔡居诚过来借球拍。宋居亦刚在教学楼外面等蔡居诚,全程围观了小学妹投递情书的精彩现场,见二位师兄都在,便绘声绘色地给他们还原剧情,还没还原完就已经笑倒在邱居新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演不下去了,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敢打赌,二哥读了这么多年书,头一回遇到让他给自己舍友递情书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居诚抓起桌上的整瓶矿泉水砸进他怀里,痛得他“嗷”地惨叫一声。“再笑就滚出去。”

  郑居和多年温文尔雅的涵养,好歹没笑出声来,可是看他神情,想必也忍笑忍得辛苦,看得蔡居诚直想弑兄杀弟,惜乎有法律在上,他索性眼不见心不烦,从衣柜里翻出干净衣服,“我去洗澡!宋居亦你拿了球拍赶紧滚!”

  “师兄。”邱居新轻声说,“我不会接受这个学妹的。”

  邱居新虽然为人冷淡得要命,声音却低缓温和,像白沙缓缓滑过纸面,好听得紧,蔡居诚最怕听他认真地说什么话,当下耳朵都烧起来了,恼羞成怒道,“你接不接受关我什么事?你跟我汇报什么?”进了盥洗室狠狠摔上了门。

  他们二人气氛不对,宋居亦可能神经大条无法察觉,郑居和却是人精,当下从蔡居诚的书架旁边拿起羽毛球拍的袋子,朝邱居新微微颔首,“居新,我们先走了。”拎起宋居亦就出了他们寝室的门。

  房门被“咔哒”一声轻轻合上了,邱居新低头无声地看着面前的信件,沉默了好一会儿,将它一撕两半,丢进了垃圾桶里。

  蔡居诚洗完澡出来,已经消了不少气,但是一看见邱居新那张清俊的扑克脸,火气就噌噌噌往上涨,把擦头发的毛巾往毛巾架上一掸,转过头不看他,站在衣柜前翻了翻,扯出一件干净衬衣套在身上,把门卡揣兜里,边扣衣扣边往外走。

  “师兄你要去哪里?”

  “要你管?”

  蔡居诚扣好左袖衣扣,伸手去开门,手腕却被邱居新扣住了。

  蔡居诚抬头怒视他,“放手!”

  “师兄。”邱居新低声说,“那封信我扔了,你不要生气。”

  蔡居诚愣了一下,随即挣扎起来,“你扔不扔跟我又没有关系!放手!”

  “跟你有关系的。”邱居新倾身吻了一下他的唇角。

  蔡居诚:“……”

  蔡居诚:“…………”

  蔡居诚:“………………”

  扇人耳光这种事太娘了,蔡居诚干不出来。

  他直接给了邱居新腹部一拳。

  “滚!”蔡居诚一把将他推开,指着他道,“你是我师弟,我姑且不揍你。”摔门扬长而去。

tbc.

————————————
我只有写沙雕日常的时候码字最快了:)五千字只写了一个下午

肯定每一对都是he的

评论(10)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