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华武】白瓷梅子汤(一)

又名《当债主无力讨债后》(guna)。

一个转体型出了差错的道长落到自己的债户手里之后……

自从听说要出小道长,每天等小道长等得望眼欲穿,就盼着拐一个回去当童养媳(斩无极警告啊喂),正好上次写千金换酒写变小孩子的梗因为是仓促写的,没写爽,就有了这个脑洞……写是肯定写完的,但是谁知道下一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呢(前面还有三个坑在等着我填啊),发出来只是为了解释我为什么十多天没有更文_(°:з」∠)_

注:叫风少师兄是因为风师兄是风无涯,所以攻就变成了少师兄。

————————————

  “惊鸿掠影,霜漫寒穹。”说的是江湖上有名的两位剑客,武当派的楚惊鸿和华山派的风寒穹。

  与这二位的剑法同样出名的,是风寒穹欠了楚惊鸿很多钱。

  到底欠了多少?这个没人知道,估计只有当事人才清楚。只是以楚惊鸿的身家和门派背景,每次见到风寒穹开口就是追债,杠上两句就开始打架,想必是一笔数目可观的巨款了。

  楚惊鸿曾言:“风寒穹一日不还钱,贫道一日与他不共戴天。”

  风寒穹曾言:“还钱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还得上钱的,只能靠借债勉强维生的样子。”

  ——也难怪修身养性的楚道长会满世界追着风寒穹砍了。

  .

  风寒穹刚从势力战回来,整个人疲倦得一句话都不想说,又逢华真真传信来唤他回去议事。过去门派大事主要都由齐、风、高三位师兄师姐商议决定,如今齐无悔离开华山,风无涯卧病在床,高亚男独力难支,压到风寒穹身上的事就多了起来;他在帮会的事情也繁杂,常常华山江南两边跑,往往连顿热饭都没功夫吃。

  他刚转过执剑堂侧的轩廊,便见自己素来交好的师弟乔亚宸抱着个孩子向他走来,见到他便是眼前一亮,急急道,“风少师兄,你来看……”

  “看什么?不看,老子有事,别挡路。”风寒穹伸出带鞘长剑把他拨到一边,径直往前走。

  “不是啊,你看这……”

  “大师姐唤我有事,我去一趟。只要不是立马死人的事,都等我回来再说。”风寒穹毫不犹豫地把他的话堵了回去。

  乔亚宸只得道,“好吧,我去你屋里等你。”

  风寒穹去砺剑堂见了高亚男,与她商议完事情。高亚男是快言快语的急脾气,风寒穹也是一副硬直性情,二人争执再三,才最终拍板订议。刚做好决定,风寒穹便收了戾气,行礼道,“师姐辛苦,弟方才多有失礼,还望莫要怪罪。”

  高亚男笑着给了他肩膀一巴掌,“出门在外,就学会了这些虚礼?我难道还会怪罪你不成!好了,我看你也累得狠了,赶紧回去歇歇吧。”

  风寒穹道,“那弟就告辞了。”

  从砺剑堂出来,风寒穹已经累得打哈欠了。扶着墙回了他在鸣剑堂后的住处,推门进去就看见乔亚宸坐在桌边,而他带来的那个小孩子正歪在他的床上,团在他的被子里。

  风寒穹:“……”

  风寒穹:“不是,这小东西什么玩意,谁允许你把他放老子床上的?”

  乔亚宸本来在走神,闻声刷的抬头,“师兄!哎不是,师兄你等……”

  风寒穹把那小孩子从自己的被子里拎出来,这才注意到这小东西穿着一身黑色的镇玄道袍,一被他从被子里拎出来,就冻得直打哆嗦,迷迷糊糊往他怀里钻。

  风寒穹喜欢小孩子不假,但仅限于不需要自己照顾的乖巧的小孩子,因为他对小孩子更多的是束手无策——他一直觉得,小孩子那么嫩的东西,他一用力就要捏坏了。当下被这么个小家伙窝了个满怀,有些僵硬地抬头,瞪了乔亚宸一眼,“你他妈真把武当的小弟子拐华山来!武当的牛鼻子打上门怎么办?又是一笔钱!”

  乔亚宸无辜极了,“风少师兄,这不是武当的小弟子……”

  “你当我瞎了眼,认不出镇玄衫?!”

  “不是……”乔亚宸硬着头皮道,“这是……这是楚惊鸿啊……”

  风寒穹:“……”

  风寒穹:“……”

  风寒穹:“……”

  风寒穹大惊起身,小孩子一下子骨碌碌滚在床上,“你说什么?!”

  乔亚宸把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说出来,说话就利索多了,“你就是再给我两个胆子,我也不敢拿您开涮哪,这真是楚道长,不信您看他的左手,您打断过第二个人的掌骨吗?”

  风寒穹急忙转身弯腰捉住那孩子的手,那孩子被他吓着了,拼命要挣开,但哪里挣得动风寒穹,被风寒穹毫不费力地展开掌心,果不其然看见那孩子手心有一道扭曲的愈合伤口。

  楚惊鸿曾在与风寒穹的一次对战中被风寒穹打断掌骨,随后楚惊鸿帮中出事,他为了不影响活动,用灵药强行催生断骨,掌心就一直留着伤痕。

  这样的伤势本就少见,还有如此相似的伤痕,那更是万中无一的巧合。

  风寒穹从不相信万中无一的巧合,那就只有一个解释,这真的是楚惊鸿。

  风寒穹啧了一声,脸上挂起一丝轻浮的笑来,饶有兴趣道,“楚道长,阁下也有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乔亚宸叹道,“师兄,你说什么他听不懂。他好像把什么都忘了。”

  风寒穹收起那丝笑,皱起眉。楚惊鸿稚嫩的脸上果然一片茫然无措和害怕。

  风寒穹叹了口气,头痛地揉了揉眉心,骤然转身断喝道,“有话说清楚!我教你这么多年是让你一个屁分三次放的吗!”

  那孩子害怕地呜了一声。

  乔亚宸一个激灵,语速飞快,“我跟华师兄去武当还债的时候巧合听到有人找楚惊鸿找不到我一时好奇就去了楚惊鸿住处看见楚惊鸿变成小孩子倒在地上我想着风少师兄你欠了他那么多钱现在是摆脱债务的大好机会我就把楚惊鸿偷回来了连华师兄都瞒着结果发现事情比我想的麻烦我就带他来找你了。”

  说完以后趴在桌上喘气儿。

  所以乔亚宸这是“抱起武当小道长就是一个百米冲刺”?他以前嘴上吹嘘风寒穹还没当回事,原来这事他还真干得出来啊?

  风寒穹嫌弃得要命,“行行行,我知道了。”

  “那?”乔亚宸趴在桌上抬头看他。

  风寒穹皱着眉向楚惊鸿伸手,楚惊鸿因为害怕一直往后躲。他叹了口气,舒展眉头,柔声道,“楚惊鸿,你过来,我不凶你。”

  楚惊鸿用力摇头。

  风寒穹试探道,“楚道长?惊鸿?鸿儿?”

  乔亚宸听到那声“鸿儿”,被恶心得头皮发麻,忍不住“噫”了一声,但是楚惊鸿却安静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睛瞅他。

  风寒穹笑了,将声音放得更低更柔,“鸿儿,到哥哥这里来。”

  楚惊鸿瞅了他好一会儿,才犹犹豫豫地向他伸出手。风寒穹小心地握住楚惊鸿的手,然后将他抱进怀里,拍着他的背轻轻哄着安抚。

  乔亚宸问,“师兄,要怎么办啊?还给武当吗?我怕不好解释啊。”

  “偷都偷回来了,养着呗先。你把他送回武当,被有心人看见了加以算计怎么办。你去让……让那个谁,苏什么——”

  “苏子莘。”乔亚宸叹了口气,“人家苏道长暗恋你那么久,你不回应他的心意也就算了,居然连他名字都记不住,你也太没人性了。”

  “人性这种东西,老子八分给了华山派,两分给了楚惊鸿,至于你——”风寒穹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像你这么嘴碎又脱线的东西,你要不是我师弟,我他妈早把你打死了。”

  “啊哟,风少师兄你这疯症越发严重了啊,让柳先生给你治治脑子吧。”

  风寒穹扬手把一枚梅花钉打向他,言简意赅道:“滚。”

  乔亚宸后仰躲过,抚掌大笑起身,“好了好了,我去把苏子莘给你找来。——我说师兄,你不必那般小心翼翼,他不是普通的七岁稚童,你稍微用点力,不会把他捏坏的。”

  “……滚啊,要老子踢你出去吗?”

  乔亚宸连忙提着剑溜之大吉。

  风寒穹凶走了自己师弟,低头看着坐在自己腿上的小东西。虽然乔亚宸那么说了,可风寒穹还是不太敢碰他,只能轻声问,“你饿不饿?渴不渴?困不困?想要什么?”

  楚惊鸿小手抓着他的衣襟,细声细气地声说道,“我……我冷……”

  风寒穹这才想起来,楚惊鸿现在区区一个稚儿,是受不得华山这等天寒地冻的,便连忙把他塞进自己的被子里,严严实实捂好。又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便出去找了个火盆进来。他自己是不生火盆的,反正有内力护体,索性为华山节省炭火钱做一分贡献。

  楚惊鸿从被子里探出半张小脸,好奇地瞅着他。

  风寒穹抬起头,便看见楚惊鸿瞅他,心想小时候的楚惊鸿真有意思,忍不住又对他笑了笑,“没事,一会儿就暖和了。”

  风寒穹以前可不会对着楚惊鸿这么笑,他对着楚惊鸿一贯都是一副轻浮的欠揍脸,“哎呀楚道长真是越发好看了。还钱?没有钱,以身相许要不要?诶~你来打我呀,你修为没我高,打不赢~”

  然后被斩无极追着劈。

  若是他这般对正常状态的楚惊鸿笑,怕是要被楚惊鸿打成脑震荡。

  风寒穹生好了火盆,自己也实在是困得不行了,低声问,“你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楚惊鸿摇了摇头。风寒穹点点头,揉了揉他的头发,便在他身边合衣睡下了。

tbc.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