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华山华琼凤

「摘心手」:

据说这「摘心手」乃是华山第四代掌门「辣手仙子」华飞凤所创,华祖师修成正果后,就将她早年降魔时练的几种武功心法全都交给了兄弟。

她晚年也自觉这种武功大毒辣,但这些武功全都是她老人家的心血结晶,她实在舍不得将之毁于一旦,「摘心手」功夫就是其中之一,但「摘心手」却还不是其中最厉害的功夫,她老人家也觉得这些武功太过毒辣,所以再三告诫她的兄弟,只能保存,不可轻易去练,也严禁门下再练这几种武功,至今失传已久。

江湖中人都知道华山派武功讲究的是清灵流,可「摘心手」这种武功,虽然稍失之于偏激狠辣,但用来对付江湖中的不肖之徒,却再好也没有了……那正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摘心手」却是种很特别的外门功夫,拿的是种巧劲。(古龙《楚留香传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