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华武】白瓷梅子汤(三)

  小东西哭起来没完没了,本该是惹人厌烦的,可楚惊鸿哭起来又不闹腾,就是坐在那儿一抽一抽地掉眼泪,眼睛鼻子都红彤彤的,可怜极了。风寒穹哄了老半天,楚惊鸿才在他怀里蜷缩着睡着。

  小孩子刚睡着,云飞卓就贼兮兮地窜进来,“听说你养了个童养媳?”

  风寒穹拿眼刀子刮他,云飞卓赶紧举起双手,“潇潇就跟我们七剑几个说了,绝对没有告诉其他人!”

  ……那也很多了好吗?风寒穹糟心地想。

  虽然谷潇潇说风寒穹屋里有个童养媳,但是七剑,包括谷潇潇自己,其实都把这话当笑话听的——开玩笑,让这个家伙哄小孩,他怕是宁可孤身硬刚万圣阁。

  可这会儿亲眼看见,云飞卓却觉得,谷潇潇那话恐怕未必是玩笑。

  风寒穹把手炉拿布巾裹了,塞进被子里,给楚惊鸿掖好被子,又把火盆推得靠近床铺,这才抬头,“啥事?”

  养亲儿子也不能比这更细致了。云飞卓惊悚地看着他,“这真是你童养媳?”

  “……”风寒穹,“不然?你专门跑我屋里,就为了问我这个?”

  “你是禽兽吗!”云飞卓瞪大眼,“这孩子有六岁吗?你都下得去手?”

  风寒穹被“禽兽”二字兜头糊了一脸,很想在此上演一出同门相残。“滚啊。”

  “等等!”云飞卓扒着门框,“我最后再说一句!风师兄说你要是真的养了个童养媳,那就照顾好人家,年关这几天华山的事不用你忙了!”

  风寒穹:“………………………”

  抄起剑鞘轰走了云飞卓,风寒穹坐在床边,低头看着熟睡的孩子,良久之后,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喜欢楚惊鸿已经很多年了,十五岁第一眼看见那个执袖风流的白衣青年,就非常俗套地来了个一见钟情。可楚惊鸿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他这样性格乖张的人,他们之所以会从普通的敌对关系直接发展为宿敌,就是因为他们见面就吵架。

  男人有什么好喜欢的?香香软软的小姑娘不好吗?

  可喜欢这种事他又不能控制。

  .

  说是不用风寒穹帮忙,但兄弟俩都知道这话是讲来消遣他的,身为华山的一份子,又没断手断脚,哪有让他闲着的道理。楚惊鸿睡醒以后,风寒穹去接下山采办年货的师弟,不放心把楚惊鸿放在山上,便一同带了过去。

  小孩子的想法来得快去得也快,楚惊鸿醒来后,已经忘了自己睡前哭着找剑匣的事了。他被风寒穹严严实实地裹在厚袄子里,带着顶皮帽子,小手被风寒穹牵着,在雪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山下走。

  风寒穹低下头问他,“冷不冷?”

  楚惊鸿摇头,“不冷呀……风少,我们……”

  “叫我寒穹吧。”风寒穹苦笑,“你一叫我风少我就脊背发凉。”

  楚惊鸿扁扁嘴,拖长了声音喊:“寒——穹——哥哥——”

  风寒穹脚下一歪,差点扑到旁边的雪堆里。

  下山采办的师弟是老手了,并不需要指引,只需要风寒穹在雪线上等着帮忙分担一部分负重而已。风寒穹出门太早,哪怕带了个小拖油瓶,走到雪线的时候也离师弟上山有个把时辰。

  小拖油瓶这里瞅瞅,那里摸摸,摸到被积雪压弯的枝头的冰棱,吱哇乱叫地抱着手缩了回来。

  风寒穹好笑地朝他伸手,“冻坏了吧?过来。”

  楚惊鸿噘着嘴蹦到他面前,风寒穹摘了手套,把他的小手握在自己温热的掌心里。

  一只松鼠从树上落下来,站在雪地里,一双绿豆眼滴溜溜地打量这两个人。楚惊鸿好奇地伸长脖子去看,风寒穹便松开他的手,摸出几枚松子递给他,“给。”

  楚惊鸿接过松子,指着那只松鼠问,“寒穹哥哥,那是什么呀?”

  风寒穹道,“那是松鼠。”

  “武当山没有呢。”

  “武当山的山林里没有松鼠吃的东西,所以松鼠不住那儿。”

  楚惊鸿扁嘴点点头,握着松子小心翼翼地走过去。

  华山上的松鼠长年和华山弟子接触来往,已经不怕人了,见楚惊鸿走近也不害怕,晃了一下身后的大尾巴。楚惊鸿蹲下来,把摊开的小手伸到它面前,软软地说,“吃吧。”

  松鼠歪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风寒穹,从楚惊鸿手里摸走一枚松子,抱在爪子中间嚓吧嚓吧地啃。

  “好可爱!”楚惊鸿开心得眉眼都舒展开了。

  等下山采办的师弟吭哧吭哧地爬上来,就看见一位同门的青年蹲在雪地里拿着把短匕雕冰雕,一个裹成团子的小孩站在旁边看。

  “哎妈呀——前面的师兄,别雕了,过来搭把手——”

  风寒穹抬起头,一扬轩眉,“哟,赵师弟,你这是把山下市集搬空了吗?”

  “少说风凉话!”赵师弟气喘吁吁道,“快帮我拿点儿!还有风少,你带小师弟下来做什么?山路都冻上了,这么滑,留神把孩子给摔了!”

  风寒穹难道能说,他怕自己下个山楚惊鸿就惨遭师兄师姐们毒手吗?那必不可能这么说啊,所以他只能假惺惺道,“小孩子闹着要跟我下来,那就来呗,我还能照顾不好一个孩子?”

  楚惊鸿:“?”

  风寒穹把赵师弟的背篓接过来自己背着,又从担子的两边各卸了一提东西拎在手里。楚惊鸿仰着头道,“我帮你拿点儿吧……”风寒穹还没说话,赵师弟先笑了起来,“可别,小师弟,你全须全尾的回去咱就感恩戴德了,可不敢指望你帮上什么忙。”

  楚惊鸿一下子就低落下去。

  风寒穹瞅了一眼他蔫头耷脑的小模样,把浩然剑丢给他,“你帮我拿这个,我手头不方便。”

  楚惊鸿把他的剑接了个满怀,一下子就露出了大大的笑容。风寒穹咳了一下,不自在地别过眼。

  赵师弟没发现他的不对劲,连忙把自己的佩剑从担筐里抽出来递给楚惊鸿,“来来来,小师弟,帮我也……”

  “我都帮你拿了一多半了,你怎么还要他帮你拿?你筐里是放不下一把几斤重的剑?抱两把剑你让他怎么走路?自己担着!”

  赵师弟:“……”

  赵师弟的内心受到了创伤。

  三人沿着山路往上走,楚惊鸿一手抱着长剑,一手拉着风寒穹的衣摆,嘴里不知道在叽叽咕咕些什么。他生得可爱,赵师弟看着也喜爱得紧,便诱哄着问,“小师弟,你在说什么呢,能跟师兄说说不?”

  楚惊鸿瞥了他一眼,嘟着嘴哼了一声,奶声奶气的。

  风寒穹道,“别理他。”

  “嘿你这人——”

  楚惊鸿朝赵师弟做了个鬼脸。

  楚惊鸿安安分分走了一会儿,又闹腾起来,一蹦一蹦地,看得两个大人心惊胆战。“鸿儿,鸿儿你——哎!”

  楚惊鸿一个没站稳,直接沿着山崖滑了下去,赵师弟大惊,却又看见这小东西又踩着轻功晃晃悠悠地飞了上来,顶着满身的雪扑进风寒穹怀里,拿沾满碎雪的头发蹭他的脖子。

  风寒穹一只手稳稳地抱着他,任他像狗崽子一样蹭来蹭去,“好了,好了,别闹了,让我给你把雪掸一掸。”

  赵师弟腾出一只手拍胸口,“哎哟妈呀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要摔下去了。”

  风寒穹歪了一眼赵师弟,“看看人家的轻功,看看你的,不惭愧吗?”

  赵师弟挺胸,“不!”

  风寒穹翻了个白眼。

  赵师弟又试图与楚惊鸿说话,“小师弟,你是哪个堂的师弟呀?”

  楚惊鸿懵懂道:“我是长生殿的呀。”

  赵师弟:“?”

  赵师弟:“???”

  赵师弟这回下山,除了买一些谷潇潇叮嘱的年货,主要还是给山上由于各种原因——主要是年纪太小,不能下山的师弟师妹们捎礼物。所以他们还没踏进山门,就被一群十几岁的半大孩子给包围起来,叽叽喳喳地喊,“赵师兄!风少师兄!我的呢!我的呢我的呢我的呢!”

  楚惊鸿害怕人多的地方,见这么多人围着,又要哭了,还没来得及哭,就有一个女孩子举起手,“风少师兄!我可以摸摸你儿子吗!”

  风寒穹:“?”

  少年少女们如狼似虎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楚惊鸿身上。

  风寒穹:“……”

  一阵鸡飞狗跳以后,风寒穹抱着楚惊鸿以落荒而逃的姿势狂奔到龙渊。打架他在行,应付师弟师妹们他可不行。他气喘吁吁地往雪地里一坐,楚惊鸿趴在他膝盖上,伸出手擦他头上的汗。

  风寒穹苦笑道,“你可不是我儿子。”

  楚惊鸿认真地点点头,“鸿儿不是寒穹哥哥的儿子。”

  他回答得这么一板一眼,风寒穹饶有兴味地问,“那鸿儿是什么?”

  楚惊鸿歪着头说,“童养媳啊。”

  风寒穹:“…………………………”

  他艰难地解释道,“不,你不是……”

  楚惊鸿双手撑在他腰上,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个姿势对风寒穹来说多要命,好奇地与他对视,“可是我不知道童养媳要做什么喏……这样吗?”

  说着,他在风寒穹的眉心软软地亲了一口。

tbc.

——————————

你们猜,大只的楚惊鸿究竟知不知道他变小以后的事

评论(1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