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温酒对月酌(弃号转微博)

【天雷衍天宗、毛虾龟、伞花。】
同担拒否,讨厌多数同担对霸伞和双羊的理解。
最好不要关注我。
此号已弃用,转至同名微博。

【齐风】以酒洗剑(三)

#修真背景同人,私设如山#

#看心情更新,但一定会完结#

————————

  魔域的深处再往深,原本浓雾般翻滚的黑红魔气渐渐地淡了,取而代之的,是整个视野所见都染上了暗沉的颜色。叶片的脉络仿佛流淌着血,草地宛如被血浇灌,山岩好似伴生朱砂,就连天上的弯月,也是一弯猩红巨大的血月。

  这里已经不是由魔气侵染之地,而是彻彻底底由魔气养育之地。

  黑衣的剑修抱着长剑,坐在一株参天大树下,一口一口地喝着酒葫芦里的酒。这株以魔气为养分的树疯了似地长了几百丈高,丈把宽的树干,暗沉的枝条遮天蔽日。

  他的衣摆破损了好几处,身上沾着些血迹,看着有些狼狈。他喝了一会儿,倒了些酒浇在长剑的剑身上。那柄剑光华内敛,甚至有些朴素,让人看不出它蕴含的力破千钧的威能。剑修低头捏了捏鼻梁,从怀里摸出一块玉佩,拇指细细地摩挲上面的雕纹。

  “……时间越来越少了。”

  他现在只能靠不时看一眼这块玉佩保持清醒。魔域的魔气和体内的毒无时无刻不侵蚀着他的身体,他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自己比上一刻距离七杀星更近。

  风无涯的腿是他废的,要想让风无涯重新站起来,魔气还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是那几种毒,解不开的话,风无涯总有一天会死。

  齐无悔从来不觉得自己做不到——天下没有他做不到的事,他总有这样一种狂劲,却并非不知天高地厚的嚣张,而是建立在强大实力上的自信。他现在也确实已经收集了四种解药主药,只差三种就可大功告成。

  至于回去以后会不会被仙道斩杀?再说吧。

  他休息够了,提着无回剑站起来,摇摇晃晃地继续往前走。一道黑影电射而出,以极为刁钻的角度直取他命门,齐无悔更快,他剑也不拔,简简单单一抬手,剑光便如惊鸿,将那道黑影切成了几段,落在了地上。

  到了分神尊者的境界,不用拔剑,他即是剑。

  齐无悔看也不看,继续往前走。

  魔域一行,他对剑的领悟有了质的进展,实力也大为增强,然而独自一人行走在魍魉魔域的日子太过孤独,齐无悔经常在脑海里回忆他在华山的岁月。月下豪饮,弹剑作歌,雪林比剑,嬉笑怒骂……

  每次回忆到最后,所有师弟师妹的影子都淡去了,只沉淀成一个影子。

  “风师弟。”他无声地说。

  青衣的颀长背影立在他幻觉里的华山风雪中,回过头来,一笑如朗月入怀,向他伸出手。

  “齐师兄,我们喝酒去。”

  他的背后无声地递来一道剑气,极快、极静,淡若无迹、锐不可当!

  无回剑在他手中划过星河般的辉光,与那道剑气相撞,两道剑意正面交锋,激荡起的灵力和魔气瞬间呼号咆哮,席卷千里!

  齐无悔的头发被凛冽的风的乱流搅得凌乱,他抬起头,直视高空月下持剑而立的女人。

  那个女人的容貌并不艳丽,却很锋利,眼角眉梢都是化不去的冷。她的剑锋不偏不倚,直指齐无悔的心脏。

  心脏并不是分神尊者的要害,这个动作要表达的,只是她的敌意。

  他忽然咧嘴笑了。

  “师尊。”

  两名分神尊者对峙的气机,将方圆百里的生物都压制得匍匐在地、瑟瑟发抖。

  “你何必呢?”齐无悔散漫地笑道,“我对我那位素未谋面的师爹毫无兴趣,你爱干嘛干嘛,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找你,你找上门来,是要跟我同归于尽?”

  枯梅的目光动了动。

  “……为了无涯?”

  “行了,你配叫他的名字吗?你已经不是他师尊了。”齐无悔冷笑,“叛徒就该有叛徒的样子。”

  “你也是叛徒。”

  齐无悔彻底不耐烦了,“你到底要干嘛?我说了我对你的事毫无兴趣,要打就打,不打就滚。”

  他这口气十足地不尊师重道,但他确实没有说错,枯梅为了原随云背叛华山的那一天,她就没有资格要求华山弟子唤她“师尊”了。

  有得必有失,她得到了原随云,失去的,就是华山的一切。

  她丢下一个乾坤袋。

  齐无悔冷眼看着它落地。

  “幽月千寒枝,云猎璃骨。最后一样,往巽位九百里,极东龙渊,可以看见它。”

  齐无悔动了动嘴唇,没有说什么。

  “能不能取来,看你本事。你我师徒缘分,今日断个干净。”枯梅说完,身化剑光,消失在天地之间。

  齐无悔漠然看着枯梅离去的方向,许久之后,忽然神色痛苦地捂着嘴弯腰,咳出一大滩血,淋淋沥沥落在地上。

  直到方才枯梅转身离去,他才忽然意识到,他将一个没有分神尊者坐镇的华山派留给了风无涯。

tbc.

————————

游戏设定里二人曾互换玉佩,齐无悔手里的玉佩原属于风无涯

评论(11)
热度(25)